泸溪县兴隆场镇:烟叶生产田间课堂 提升烟农增收技能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17 14:09: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7日讯 (通讯员 杨慧琳)为提高烟农种植技术,促进当地烟叶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2月17日,泸溪县兴隆场镇举办2023年烟叶生产技术交流座谈会暨假植育苗与起垄盖模现场培训会。该镇烟叶专班、烟叶技术员、烟农代表等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技术员重点向大家讲解了烤烟起垄的技术要点、注意事项、方法步骤和起垄优点等,并现场操作演示。通过面对面实地讲解、手把手现场教学、认真细致的解答,帮助烟农进一步提高烤烟种植技术水平,增强烤烟种植信心,促进实现产量产值“双丰收”,全力完成好今年的烤烟生产任务。

参加培训的烟农纷纷表示,这种“体验式”“互动式”的培训方式,比纯理论教学更容易听得懂、记得牢,既帮助烟农掌握农业理论知识,也便于实际应用,解决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促进科学规范种植和管理,助力产业稳产丰产,为广大烟农开出了“增收秘方”。

通过本次培训,不仅为当地广大烟农带来了新技术、开拓了新思路,同时,为下一步该镇打造烟叶生产“万担乡镇”建设,助推 烟叶生产种植扩面提质,带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编:龚宗泽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