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局 起好步丨泸溪县商务局全力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15 09:38:31

新湖南客户端215 日讯(通讯员 杨晶)新春伊始,泸溪县商务局就以“开局就加速、起步即起势”的劲头狠抓商贸流通和招商引资工作,积极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开好局、谋新篇、创新绩。

主动作为,开好新年谋划第一会。 为着力推动商务工作再上新台阶,131 日上午,该局召开2023 年商务重点工作推进会,通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值班值守情况,安排部署湘商回归、安全生产、物资保供、外贸进出口、党风廉政等重点工作。全局班子成员迅速行动,带队到超市、农贸市场开展安全生产、物资储备、市场消费督导和检查。

高位推进,办好湘商回归座谈会。 1月30 日下午,该局积极筹措,成功举办了“‘泸’商绘精彩 ‘溪’水聚沅江”主题2023 年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企业家新春座谈会,为10 名湘商企业家颁发了泸溪县“招商大使”聘书。28 名湘商企业家代表欢聚一堂,围绕工业、文旅、农业等,畅谈了回乡感受,积极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表达了建设家乡、回报桑梓的拳拳之心。

在湘商回归新热潮的掀动下,一大批湘商湘人积极响应,以“回故乡、建家乡”的坚定信心,投身于返湘创业兴业的实践中,与家乡携手共进,奋力推动家乡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据悉该县2023 年外资实现开门红,湖南维艺公司外资到位2 万美金,湖南艺梭公司外资到位8.1 万美金。

 积极配合,促消费拉动经济增长。 积极配合州商务局开展 2023 抖音“夜湘西嘉年华”政府消费券发放活动,组织全县实体商家入驻抖音生活、开 通团购、上架消费券专享团品,助力全县“夜经济”消费线上线下更广更深融合发展,打造泸溪特色“夜经济”消费圈。积极推进传统商贸和实体商业向场景化、体验式、互动性、综合型消费场所转型,大力培育 夜经济 ”“ 网红经济 ”“ 直播带货 等新业态。全力稳定汽车、家电等大宗商品消费,释放居民消费潜力促消费增长,进一步提升了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该局将继续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力以赴促消费稳增长,大力推行湘商回归三年行动,持续推动外经外贸提质增效,全力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奋力实现商务工作开门红。

责编:唐正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