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与湖南桂阳太和辣业开展招商座谈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27 11:43: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7日讯 (泸溪融媒记者 谭茜)近日,湖南桂阳太和辣业公司来泸溪县考察辣椒产业发展,并就产业发展相关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交流。泸溪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黄鹏程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向湖南出席座谈会。

会上,泸溪县和湖南桂阳太和辣业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围绕泸溪县招商引资政策、兴隆场镇辣椒产业发展情况和太和辣业现有品牌优势做了介绍,并就辣椒精深加工进行了深入交流。

湖南桂阳太和辣业有限责任公司是农业产业化省重点龙头企业。自1993年创立以来,公司构建了“种植基地+生产中心+科研开发+直控市场”的企业经营模式。目前,太和辣业已建立了三个成片辣椒种植基地,优质辣椒基地总面积达3000亩,发展种植专业户1200多户,年产辣椒150万公斤以上,2022年产值9000多万元,已成为湖南最大的辣制食品加工企业。

桂阳太和辣业公司负责人及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结合自身的发展情况和现阶段投资方向,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泸溪沟通交流,在农业项目建设、辣椒产业发展等方面找到更多的发展契合点,促进双方合作共赢。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黄鹏程在讲话中,希望双方携手发展,以辣椒加工项目为契机,不断助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并以辣椒为“敲门砖”,成为泸溪优质农产品出山的一个综合平台,实现企业、政府、群众三方共赢。要加强对接联系,强化部门协作配合,抓好服务,全力提供各类要素保障,早日达成合作,让老百姓真正受益。同时,希望桂阳太和辣业公司发挥自身的资源和团队优势,来泸投资,不断延伸兴隆场玻璃椒产业链条和合作空间,在互利共赢、共谋共推中闯出一条新路。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向湖南在会上,就下一步双方加深考察协商合作事宜、力促合作项目达成,提出了工作要求和意见建议。

该县农业农村局、商务局、科技工信局、自然资源局、税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责编:龚宗泽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