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加油干 | 双牌:园区规模企业开复工率超过80% 开足马力奋力冲刺“开门红”

李奎 汤翔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01 11:04: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奎 汤翔)全力拼经济,冲刺开门红。近日,双牌产业开发区各企业陆续复工生产,开足马力赶订单,奋力冲刺“开门红”。

来到永州双威鞋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4条生产线高效运转,裁料、针车、打包……工人们正按照各自分工有条不紊地赶制出口订单。截至目前,已有150余名员工返岗作业,复工率达95%。

“现在前两个季度的订单基本已经接满,按照目前公司生产力来说,尚有余力。”襄理董兵兵自信地说:“去年我们的订单总产量在四十万双,今年计划在效率和产值上提高20%左右,预计产量可突破五十万双。”

开足马力抓生产的同时,企业也在对设备进行升级。“下一步,公司计划增购一批电脑车等自动化设备,通过引进高端生产设备,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率,不断增强市场开拓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保持企业稳步前进。”董兵兵如是说。

永州昊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生产企业,公司主要产品有锰酸锂、电池级碳酸锂、磷酸铁锂等,主要应用于锂离子电池的正极材料及电解质材料行业,也应用于核工业、高档AI—Li合金、特种玻璃等行业,综合年产量可达20000吨。目前,该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

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后,因为2022年下半年,企业新增了一条生产线,目前的产能保持在每月300吨。公司副总经理魏其珅介绍说:“今年,我们用工量较以前翻了两倍,产能得到明显提高。2022年的营业额是8.2亿左右,2023年目标产值力争突破15亿。”

双牌产业开发区现有规模工业企业52家,其中高新企业17家,上市公司1家,“新四板”上市挂牌企业5家。2022年,园区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108亿元,同比增长31.96%。目前,规模企业开复工率已达80%以上,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随处可见,从重大项目到生产车间,从复工复产到满工达产,上下游、研发生产销售、大中小企业纷纷加速恢复生气,预计2月10日前可全部复工。


责编:兰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