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农资监管早行动 抢抓时机保春耕

罗伟 赵李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09 15:33: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罗伟 赵李明)立春过后,双牌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陆续深入到全县各农资门店,持续开展农资专项检查行动,加强农资摸排、调度,保障春耕备耕期间农资供应安全。

在县城农贸市场内的农资经销点,各类蔬菜和早稻籽种、肥料、农膜、农药、有机肥等春耕物资已全部上架,不仅种类丰富,更是储备充足,前来采购的农民朋友络绎不绝。

泷泊镇江西村村民魏满凤今年计划扩大种植规模:“去年因为要照顾孩子,只种的三亩地,有2万多元的收入。今年孩子去上学了,就想着多种点豆角、小白菜、苋菜等蔬菜,补贴家用。”

目前,双牌县共调运储备农膜 32吨、种子 13万公斤、化肥2000吨;组织建设专业育秧中心4万平方米,建成60个集中育秧点大棚和基地;对21万千瓦农机设备进行了全面检修,有效满足本地春耕生产需求。

五里牌镇农资销售点店主周辉告诉记者:“我这里主要销售优质稻种‘天龙1号 ’,它产量较高,做出的米饭口感好,因此老百姓种的比较多 。玉米种子则以适合山区种植的‘ 鄂玉16 ’为主 每年2月至3月基本以种子销售为主,4月份则是老百姓集中购买肥料的时候,所以我们都会根据实际,备货、销售,以满足本地老百姓的需要。”

此外,当地农业部门还组织对春耕生产所需的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业生产物资进行地毯式摸排检查,保障农资供应充足的同时, 有效净化农资市场经营环境,增强农资经营户依法守规、合法经营意识,让老百姓买到放心、质量过关的农资产品,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已对38家农资销售单位进行了检查,对3批次化肥进行了抽样检测。

责编:兰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