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减息政策“红包”免申直达 1626户市场主体减负

廖淑华 唐暄鹏 黄驰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21 11:17: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 (通讯员 廖淑华 唐暄鹏 黄驰敏)近日,双牌县昇宇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收到了农商行“1.73万元普惠小微阶段性减息资金即将到账”的信息提示,这份特殊的“政策红包”让他十分惊喜:“人民银行的阶段性减息政策真是一场及时雨,不用提交任何减息申请资料,就可以享受减息政策红利,为我们企业减压不少。有了金融政策的扶持,加之疫情防控措施的不断优化,消费市场复苏,对于今年的发展,我很有信心。”

为着力保住中小微企业,稳住就业岗位,进一步降低市场主体财务成本,双牌县加快实施《关于支持金融机构对普惠小微贷款阶段性减息有关事宜的通知》等政策文件,支持金融机构于2022年四季度对存续、新发放或到期(含延期)的普惠小微贷款(正常计息)在原贷款合同利率基础上减息1个百分点(年化)。

为更好地落实普惠小微贷款阶段性减息政策,双牌县积极对接辖内金融机构,对2022年四季度普惠小微贷款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做到心中有数。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开展政企交流日、诚信建设万里行专题宣传月活动入企入园进行集中宣传,依托微信公众号及时向市场主体推送减息政策信息,提高政策的知晓率。各金融机构主动服务,对合规的企业做到“应减尽减、能享快享、免申即享”。与此同时,人民银行双牌支行加快企业减息台账审核力度,做到真实精准,不漏一户。通过先收后返等方式对普惠小微贷款利息实现“应减、尽减、快减”,全力推动减息政策在双牌落地见效,让政策红利尽快惠及市场主体。

双牌丰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水稻种植与桂鱼养殖,目前种有300亩水稻、养殖3万条桂鱼,年收入近200万元。为提高产能,该公司向双牌村镇银行借了一笔贷款,用于更换和新增农用设备。在落实减息政策后,该公司获得了4572元的利息返还。这一利好,让公司既获得了“金融输血”,又享受到了阶段性减息政策,缓解了付息压力。

自普惠小微企业贷款阶段性减息政策实施以来,人民银行双牌支行通过金融机构直接为1626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息179.62万元,共计10769笔,单户最高减息金额为2.53万元,真正做到了为小微企业减负,提振了发展信心。


责编:兰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