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镇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实战演练

龚雅丽 通讯员 洪俊敏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01 17:50: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31日讯(通讯员 洪俊敏)“到!”、“到!”、“到!”1月30日,随着一声声清脆干净的点到声,涟源市白马镇消防中队成立,并举行授旗仪式。白马镇党委书记黄志斌,党委副书记、镇长周爱军,党委副书记郭沈阳,党委委员黄豪斌、石礼平以及白马镇消防中队等20余人员参加仪式。

15时,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全体队员精神抖擞、身姿挺拔,声音嘹亮,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由党委书记黄志斌为白马镇消防中队授旗,黄豪斌指导员带领全体人员进行了集体宣誓。

授旗仪式后,消防中队全体成员赶到机关前坪举行实战演练。现场设置一个着火点,一声令下,消防中队一班二班各司其职,班长负责指挥协调,司机分别驾驶消防车、洒水车前往,其他成员抬高压水枪等消防设备紧随其后,抵达火灾现场后,立即采取就近原则进行灭火。经过演练,白马镇消防中队的战士们抵达火灾现场后,最快可以在50秒以内持增压水泵灭火,极大地提高了灭火救援的效率。此举标志着白马镇消防安全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下阶段,白马镇将全力以赴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强化火源管控,看住山口、路口、岔口、林口等,防患于未“燃”;强化巡山巡查,加大护林员巡查频次,对火情早防范、早发现、早处置,切实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强化应急保障,抓好专业队伍建设,两班轮流值守,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多种方式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加强火险预警预报,提高科学防火灭火意识。

一审:龚雅丽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曾玉玺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