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开学第一课 禁毒我先行

粟红英、肖勇军   洪江市新闻网   2023-02-09 10:14: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9日讯 (通讯员:粟红英、肖勇军为切实增强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抵御毒品的能力,保护和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洪江市黔城完小抓住2023年春季开学契机,认真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上好毒品预防教育“开学第一课”。

学校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增强宣传教育效果,强化毒品预防教育的学科渗透,确保毒品预防教育“开学第一课”落到实处。通过讲解真实案例、展示吸贩毒人员犯罪前后家庭变化的图文、播放禁毒宣传教育片等方式提高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在安排课内禁毒预防教育课的同时,组织开展禁毒课外活动,如禁毒手抄报、禁毒作文等,进一步丰富宣传形式和内容。

通过开展春季禁毒开学第一课主题宣传活动,再一次敲响了警钟,使黔城完小师生进一步了解毒品的危害,掌握了预防和抵制毒品的相关知识。

责编:朱彦星

来源:洪江市新闻网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