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从“三个维度”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

张丽珠   洪江市新闻网   2023-02-10 15:40:22

湖南日 · 新湖南客户端2月10日讯 (通讯员:张丽珠 )  党的二十大着眼战略全局,举旗定向、继往开来、指路领航,科学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强劲号角。我们要紧扣三个维度,深入准确地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努力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合一,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而团结奋斗。党的二十大着眼战略全局,举旗定向、继往开来、指路领航,科学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国家的强劲号角。我们要强化理论学习,深入准确地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努力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合一,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而团结奋斗。
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读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领导是历史的必然、人民的选择、长期执政的要求。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性。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第一重大原则,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在行动上。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理想信念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内在动力,发扬斗争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的崭新篇章。
从牢记党的根本宗旨中读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人民立场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必然要求。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二字出现了百余次,百余次对“人民”的强调表达了我们党坚持人民至上的不变初心,揭示了百年大党饱经磨难却生生不息的成功秘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毅前行的道路上,我们必须要牢牢把握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大原则,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在人民中寻找发展动力,依靠人民推动发展,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中读懂“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既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也是党领导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是党对初心使命的真挚坚守;体现了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我们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牢记“三个务必”,更加坚定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下好理论学习“先手棋”,全面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核心要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苦干实干、奋勇争先的实际行动,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业,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时代,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磅礴力量。





责编:朱彦星

来源:洪江市新闻网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