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芙蓉小学:上好第一课,青春不“毒”行

易琳华   洪江市融媒体中心   2023-02-13 15:21:3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3日讯 (通讯员:易琳华 )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良好环境,2月9日,洪江市芙蓉小学把开学第一课变成禁毒课,积极开展禁毒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

活动现场,老师根据青少年学生求知欲强、好奇心重的特点,带领学生参观了学校禁毒教育基地,向同学们分析了青少年易沾染毒品的原因、毒品的概念、种类和危害以及青少年如何预防毒品侵害等知识,每个学生都听得十分认真。

随后在课堂上,老师用随机提问的方式来检验本次课堂成效,课堂上气氛活跃,同学们踊跃答题并均能答出相应的禁毒知识。

这次禁毒参观中,许许多多的图片和数据让我们触目惊心,毒品就是恶魔,多少鲜活的生命被这恶魔吞噬,多少家庭支离破碎。”芙蓉小学学生邱如萱认为,作为学生应该洁身自重,自觉抵制魔鬼的诱惑,对毒品说“不”。

此次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充分调动学生积极参与互动,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进一步增强了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随后,老师把“开学第一课”活动推向深入,引导青少年学生要通过“小手拉大手”,将禁毒知识宣传给亲朋好友,带动身边人共同学习禁毒知识,筑牢禁毒思想防线,抵制毒品侵害。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 芙蓉小学 是湖南省毒品预防教育示范校,禁毒教育成为学校常态化工作,旨在提升广大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他们抵制毒品的能力,引导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将拒绝毒品植入到每个学生心中。


责编:朱彦星

来源:洪江市融媒体中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