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区:以巡促改 助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26 12:26:32

“老乡,我们是洪江区工委第三巡察组的,想问问您在养猪的过程中遇到过什么问题吗?对无害化处理有过了解吗?”近日,在洪江区桂花园乡堆边村,巡察组的组员和养殖户细细交谈。

去年11月份,洪江区工委第三巡察组为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做好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深入堆边村十余家生猪养殖户开展入户走访,着重了解收集养殖户对于病死猪无害化处理的意见和诉求,查看区内病死猪无害化处理技术指导是否到位。“没人告诉我,对这方面不是很清楚。”通过与村民交谈和实地查看,巡察组发现洪江区生猪无害化处理还存在病死猪无害化处理意愿不强、自行无害化处理专业指导覆盖不全等问题。

掌握这一情况后,巡察组立即启动相关程序,及时将问题反馈给被巡察单位,要求尽快整改,确保畜禽无害化处理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据悉,2022年全年,区工委共授权8个巡察组,紧紧围绕乡村振兴领域,对区自然资源局、区乡村振兴局、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等10个单位党组织开展2轮常规巡察,共反馈问题229个,助力解决了一批“民生小事”。

“积极推进死猪无害化处理,不仅维护了生态环境安全,更保障了养殖环境安全和畜产品质量安全。发现这个问题,只是我们巡察工作的起点,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才是最终的落脚点。巡察组将继续用心用情与被巡察单位沟通交流,督促被巡察单位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立行立改,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心关切。”巡察组负责人介绍道。(通讯员 黄琬云)


一审:周紫云

二审:黄巍

三审:肖军


责编:周紫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