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溪镇:阳光监督保公正 廉洁征兵强国防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27 08:03: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7日讯(通讯员:陈基维  刘韬  杨巍)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已经开始,为保障广大应征青年公平公正的应征入伍机会,县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谋划,严格按照县人武部和县征兵办安排部署,发扬清廉乡镇作风,扎实开展“廉洁征兵”工作,确保征兵在“阳光”下进行。

县溪镇武装部及时公开征兵政策、条件、程序和征兵上站体检人员名单,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加强征兵工作人员教育培训并签订《征接兵工作人员廉洁征兵承诺书》,做到程序合规、信息透明。同时,县溪镇从镇纪委、村党支部书记、镇人大代表中推选3人为“廉洁征兵监督员”,成立走访调查小组,入户考察应征入伍青年的现实表现,并组织送检对象和家长签订《廉洁应征责任书》,严格落实“谁考核、谁签字、谁负责”的责任制,确保廉洁征兵质量。



据悉,县溪镇武装部目前已组织16名送检对象开展“一对一”廉洁征兵警示教育,详细讲解了廉洁征兵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体检前注意事项和体检流程等相关知识,确保征兵工作落实落细。下一步,县溪镇将持续抓好征兵工作,严把“兵员质量关”,严守“廉洁征兵关”,将优秀青年输送到部队,为壮大国防贡献县溪力量。

责编:陈基健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