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评选表彰11户“清廉家庭” 弘扬清廉家风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27 08:09: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7日讯(通讯员:陈甜   吴启荣)2月25日,我县开展“家庭助廉·团团圆圆”暨清廉文化建设主题活动,评选表彰11户“清廉家庭”,弘扬清廉家风。

我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发挥女性在家庭助廉促廉中的独特作用,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2022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清廉家庭”创建工作,围绕爱党爱国、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爱岗敬业、温馨和睦等“清廉家庭”评选标准,成功评选出1户市级“清廉家庭”和10户县级“清廉家庭”。

“‘宁可清贫自乐,不要浊富多忧’,只有让廉洁成为一种操守、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和睦、亲情、廉洁、温馨就一定能够与我们紧紧相伴。”“清廉家庭”干部配偶代表杨丽娥说道。

近年来,我县把清廉建设进家庭纳入“文明家庭”、“最美家庭”、“五好家庭”等评选工作的总体规划,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树清廉家风·扬清风正气”系列活动,评选了“五好家庭”10户,“最美家庭”10户,重点表彰了“最美阿妹”、“最美阿买”、“最美阿萨”等56名“最美女性”;把“清廉家访”作为开展廉洁家风建设活动的主要发力点,开展“清廉家访”800余次,签订清廉家庭承诺书6000余份,形成家庭助廉、全民倡廉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我县将坚持党建引领,继续依托党风廉政建设“大宣教”平台,强化对廉洁家风的考核评价、宣传引导和培训教育,以村规民约、侗款、侗歌、侗戏、侗锦为载体,持续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责编:陈基健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