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区:以“团团圆圆”座谈会扬家庭助廉好风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27 08:37:00

“对于一名党员干部来说,家庭是最可靠的‘大后方’,后方稳定,前方就能安心……”会场内,在座的党员干部正抒发着对于建设清廉家庭、培育良好家风的看法,现场气氛温馨热烈。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及家属修身律己、廉洁齐家,2月25日,洪江区积极响应,与省市一同开展“家庭助廉·团团圆圆”清廉家风座谈会,全区70余位领导干部携家属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严正家风》警示教育片及洪江区“清廉家庭”建设工作纪实VCR,主要领导宣读《关于评选2022年度洪江区清廉模范家庭结果的通报》。“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我更加明白‘打铁还须自身硬’的道理。这次被评选为清廉模范家庭,既是荣誉,也是责任,我会继续用心经营好自己的小家庭,牢固树立起家庭知廉、守廉、倡廉意识,当好廉内助、贤内助。”区纪工委监工委的干部向梅表达了筑牢拒腐防变家庭防线的坚定决心。

在随后的主题廉政党课上,区工委书记刘晓明向辛勤忙碌、甘当“幕后英雄”的家属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指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才社风清,社风清则社稷安。党员干部要自觉练好保家爱党基本功,带头做清廉家风的传承者、引领者、守护者,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家庭的教化功能对于合格公民的培养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对领导干部而言,廉洁齐家更是良好作风的要求。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清廉家庭建设,以实地参观体验、廉政家访等多种形式,引导干部家属提升廉洁意识,把好关、站好岗、护好人,让清廉家风落到实处。”区妇联主席吴毅表示。(通讯员 滕柳芳子)

一审:周紫云

二审:黄巍

三审:肖军

责编:周紫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