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传家 廉润鹤城——鹤城区举办“家庭助廉•团团圆圆”清廉文化主题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27 08:31: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龙慧 陈小琴

“爸爸,你是我们家的大树,您在工作中多一份清正廉洁,我们家就多一点安定温馨……”“‘贤能兴家,廉可避祸’,作为妻子,我有责任劝导你廉洁从业……”2月25日上午,春寒料峭,鹤城区“家庭助廉•团团圆圆”清廉文化主题活动的会场上却暖意融融,电子显示屏上,青荷芙蕖间飘荡的气泡云里,实时闪现着与会家属写给家人的清廉寄语,大家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生怕错过了家人爱的叮咛。

“我们一路走来,夫妻间感情恩恩爱爱,工作上做事干干净净,生活上做人清清白白……”主题活动现场,72名区直单位一把手、22名乡镇(街道)党政一把手、13名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巡察组组长及其配偶或家属共同赏析了一幅幅浓墨重彩的清廉书画,观看了《严正家风》警示教育片、《清廉家庭说》公益宣传片,收到了包含《清廉家书合集》《清廉家风倡议书》、清廉书签在内的“清风廉礼”,倾听了90后新任一把手的表态发言和90后领导家属的家庭助廉体会。

“今天的主题活动全程精彩不断,除了清廉书画艺术展,还设置了新颖的互动环节,参与感满满。作为家属,我一定当好家庭纪检员,当好‘枕边人’,吹好‘廉政风’。”……活动结束后,在场的领导干部和家属纷纷点赞。

鹤城区妇联主席王曼迪介绍,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文联、妇联等部门携手探索家庭倡廉助廉新路径,通过举办一系列主题活动,旨在将家庭倡廉具体化、精准化、形象化,让清廉真正入脑入心。

近年来,鹤城区不断创新形式载体,让清廉之风吹进千家万户,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创新开展“清廉家庭六个一”主题活动,“一月一主题、一月一跟进、一月一调度、一月一成果”,累计开展清廉家访活动40余次,赠阅廉政教育书籍2.1万册,发放监督提醒卡2万张、发出清廉家风提醒短信42742条,制作“节气说廉”海报26张;征集到清廉家规家训家书作品800余件,其中60件优秀作品结集成册并进行网络展示,14万人参与投票评选;选树市、区两级清廉家庭11户,用榜样的力量带动更多家庭弘扬清廉家风,积蓄清廉力量。

“家风建设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我们将坚持系统思维,创新形式,持续打造清廉家庭品牌,不断提升家风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实效性,以清廉家风促社风民风向上向善。”鹤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旭表示。接下来,该区还将精心组织策划,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洁文化活动,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推动新时代清廉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一审:周紫云

二审:黄巍

三审:肖军

责编:周紫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