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现场会“观摩团”走进怀化

  掌上怀化   2023-02-28 07:27: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8日讯(通讯员 李江 )2月27日,来自国家发改委、国家乡村振兴局、民政部等有关部委和22个省(区、市)的参会人员组成“观摩团”,并分成3个小组,分别到怀化市沅陵、麻阳、芷江,及湘西凤凰、花垣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观摩团”深入基层一线,详细了解怀化、湘西在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领域开展的特色亮点工作和取得的成效。重点关注就地就近就业、产业利益联结、党建创新引领、群众持续增收等内容。

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现场会会议主题为: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实施《关于推动大型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融入新型城镇化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切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指导意见》,交流各地经验做法,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

28日上午,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现场会全体大会正式在怀召开。会议将解读《关于推动大型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融入新型城镇化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通报2022年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进展成效和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排查整改情况。

一审:赵志高

二审:黄巍

三审:肖军

责编:赵志高

来源:掌上怀化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