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街道:“培宝”快乐伴成长 安全教育保平安

黄丹青 沈美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27 09:25: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7日讯(通讯员 黄丹青 沈美玲)22日,长岭街道联合湖南民族职业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绿心幼师”志愿者团队开展了“安全教育保平安 志愿服务伴成长”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身穿蓝色工装裙的吉祥物“培宝”首次出现在文明实践所现场,亲切地与小朋友们互动。

“培宝”代表陪伴与培养,形象来源于该街道地标性古迹建筑“培风塔”,蓝色的工装象征场地融合新希望。此次志愿活动是长岭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整合多方力量、丰富活动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探索,致力于为儿童提供专业、优质的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培宝和志愿者一起讲解交通安全教育、日常生活安全、社会治安教育等方面知识,通过组织观看交通安全教育片,让孩子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同时,通过现场小游戏向孩子们普及了居家安全、饮食安全、外出安全指南等知识,在寓教于乐中普及安全。

后续,该街道将继续开展系列安全知识宣传活动,让吉祥物“培宝”动起来,丰富儿童业余生活,提升儿童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共筑儿童安全防护网,促进保护儿童平安健康成长。

一审:邓文昊

二审:易松

三审:杨朝

责编:云溪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