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召开2023年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28 18:40:00

新湖南客户端2月28日讯(通讯员 李祉琦) 2月27日,团省委召开2023年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团省委书记李志超,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总工会党组成员钟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2022年,团省委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委和团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团,以党建带团建、以机关带系统,政治机关建设更加坚强过硬、服务中心工作更加富有成效、基层组织建设更加坚强有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机关党建职能作用得到进一步彰显。2022年度工作在全团考核评价中为优秀等次。

会议强调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做好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保持战略定力,扛牢主体责任。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按照政治监督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筹备省青联、省学联和省少工委换届,加强书记班子自身建设,持续抓好巡视、审计和政治建设考察整改。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全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把纪律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永远吹冲锋号,强化“八小时之外”监督,扎实推进清廉共青团建设。

会议要求 ,要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引导团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广泛开展“大学习、大测试、大比武”技能提升行动,落实《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实施纲要》,深化共青团分层分类思想政治引领。要扎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打造“四强”党支部,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单位,以全面深化青春建功“十四五”行动为统揽,全面推进“四大工程”“十个百万青少年实践育人行动”。要深入践行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团的重要要求,深刻汲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教训,以“作风建设年”为抓手,深入开展“讲政治、强素质、提能力、抓落实、严自律”纪律作风大整顿,严格落实《湖南共青团关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改进工作作风的断然措施》,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此外,会议期间,与会人员集中收看了警示教育片《忠诚与背叛——2022湖南反腐警示录》,并对2022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和绩效考核优秀部室(单位)进行了颁奖表彰。

团省委专兼挂职书记班子、二级巡视员,各市州团委和省直团工委书记,团省委机关各部室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