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隆平园优化营商环境添活力

通讯员 徐文英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28 11:31: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徐文英

近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公布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和项目,长沙获评“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2022年,隆平高科技园立足法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为建设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增添活力。

着力政务公开。完成网站集约化建设,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后台发布工作动态和政务公开等各类信息近200条,发布政策解读7次,累计在线办理政务服务事项2201件,群众来信回复率达100%,并及时公布了意见征集信息反馈,回应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

承接权力下放。党政负责同志靠前指挥,明确下放权限承接时间,制定承接方案,确保权限“放得下、接得住、用得好”。经全面梳理,隆平园已承接省、市、区下放权力事项59项,其中,行政许可事项26项、行政检查事项3项、行政确认3项,公共服务4项、其他行政权力23项。

保障合法权益。湖南省知识产权综合服务(隆平高科技园)分中心的设立,实现了园区企事业单位和个人知识产权咨询服务“全覆盖”。引进第三方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入驻分中心,为企业提供专业的知识产权及商业秘密保护服务,同时参与建设和运营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分中心,为分中心及园区内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及培训服务。华智水稻入选全国首批打假维权种子检测机构推荐名单,2家企业获长沙首批保护知识产权驻企工作站,4个团队获长沙市首批优秀发明团队。

责编:徐蓉

一审:徐蓉

二审:张福芳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