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首批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在邵东揭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25 22:52:51

新湖南客户端 2月2 5 日讯 通讯员 翁倩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少先队校外活动阵地在加强和改进少先队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提高少先队工作社会化水平,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少先队员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月23日,在团邵阳市委、邵阳市少工委的指导下,团邵东市委、邵东市少工委在湖南省一块地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举行邵阳市首批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石榴籽一家亲·手拉手共成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

与会嘉宾为基地揭牌

邵东市周官桥乡党委书记罗婵娟,团邵东市委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唐颖,湖南省一块地智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黎,以及邵东市红领巾讲解员、各族少先队员代表等领导、嘉宾出席揭牌仪式和活动。

仪式中,基地负责人对基地进行简要的介绍,并欢迎全市中小学生前往“智慧菜园”体验蔬菜种植、家禽饲养等农耕文化。与会嘉宾一同为邵阳市首批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仪式上,唐颖对实践教育基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立足阵地,发挥实践教育优势。希望基地充分发挥阵地优势,将基地特色融合进少先队活动,促使少先队员们能在主题鲜明的实践教育活动中学习到红色文化、民族团结等具有邵东特色的课程内容;二是注重引领,突出实践育人特色。希望广大少先队工作者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部署,广泛开展“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教育,积极引导少先队员参与校外实践活动,做好少先队员的亲密朋友和指导员;三是全面发展,争当新时代好队员。希望少先队员们爱集体,敬师长,好学习,长才干。积极主动参与实践活动,在自主思考和通力合作中,不断增长学习本领,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仪式结束后,各族少先队员在基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展拓展活动和菜地开垦、浇水、采摘等农耕体验活动,在体验过程中收获劳动成果,感受劳动快乐,养成尊重劳动、爱好劳动的好习惯。


活动现场,整齐地摆放着民族团结教育展板,红领巾讲解员李婧老师组织少先队员进行知识互问互答,切实帮助少先队员树立“石榴籽一家亲”的观念,引导少先队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育孩子们的家国情怀。

下一步,团邵东市委、市少工委将坚持充分发挥少先队的组织育人优势和实践育人特色,主动配合做好“双减”工作,实施少先队实践教育重点项目,提高校内少先队服务质量、拓展校外少先队服务渠道,为“双减”工作提供活动、阵地、队伍支持,引领全市广大少年儿童树立维护民族团结意识,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