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机制建设平安校园,为这所高校点赞

余蓉   湖南日报   2023-02-25 19:47:55

湖南日报2月25日讯(通讯员 洪亮 全媒体记者 余蓉)在近日召开的2023年全省平安校园建设会议上,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全省高职院校的唯一代表,分享了平安校园建设的经验。

2022年,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获评“湖南省平安建设示范校”。该校党委书记伍光强介绍,在提升平安校园建设的协同性方面,学校健全一体共治机制,与属地政府及公安、综治、司法等部门沟通互访,举行校地平安建设工作会商;在提升平安校园建设的主动性方面,学校健全共享共治机制,与属地相关部门及社区不断完善信息共享和综合研判机制,第一时间掌握信息、第一时间分析研判、第一时间有效处置;在提升平安校园建设的可靠性方面,学校健全德法共治机制,不断健全说理以学校为主、说法以政府为主的共治机制,精准发力,确保突发事件平稳迅速处置到位。

责编:余蓉

一审:余蓉

二审:段涵敏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