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河小青”开展母亲河净滩行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22 19:16:44

新湖南客户端2月22日讯 通讯员 侯文琴 为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化、社会化、网络化动员优势,动员广大青少年在生态保护中充分发挥生力军、突击队和先锋队作用,近日,醴陵市河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醴陵市委、醴陵市金秋志愿服务队、醴陵市义工联合会、阳三石街道办事处、阳三石街道渌江社区、阳三石小学在醴陵市一江两岸附近开展“河小青”净滩活动,共5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分头行动,相互协作,沿着一江两岸河岸,捡拾饮料瓶、塑料袋、碎纸片等废弃垃圾共200余公斤,忙碌的身影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同时,青年志愿者还积极向往来行人倡导低碳出行、垃圾分类等主题环保理念,养成节约、环保、绿色的生产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保护环境,让河流更加洁净美丽。

参与活动的青年志愿者纷纷表示,今后将持续参与净滩行动,从自身做起,当好生态文明保护的宣传者和实践者,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使保护生态环境成为一种社会新风尚,为醴陵生态文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