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育才学校:报到日开启阅读书香之旅

通讯员 罗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03 19:53: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3日讯(通讯员 罗霞)今天是长沙市芙蓉区育才学校孩子们重返校园的报到日,学校精心为孩子们准备了“阅读大礼包”,让孩子们从入学第一天就开启甜蜜的书香之旅。

清晨,安静的校园开始恢复往日的生机,校门口六只富兔寓意美好,微笑迎接每一个孩子的到来。孩子们头上都戴着自己利用废旧材料自制的兔兔头饰,奇思妙想、绿色环保被孩子们践行在趣味横生的生活中,个性与美彰显无疑。“书香浸润以签换签”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孩子的参与,当他们把假期制作的阅读感悟卡亲手贴上祈愿墙,就能得到学校赠送给孩子的一张书签。

进入教学楼,遍布在教学区各个楼层的十台智慧阅读机闪亮启动,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它们承载一千多本经典图书整装待发、迫不及待即将迈入孩子们的童年生活。在分班报到时,班主任将会把电子借阅卡发放到每个孩子的手中,由父母通过扫码激活后便可在学校任意一台阅读机上借阅图书,便捷的借阅方式,能够满足孩子们随时随地就能获得阅读的新奇感、满足与成就感,一幅儿童与图书依偎相融的优雅画卷即将在校园徐徐展开。

回到教室的孩子们欣喜的发现,不仅教室被装饰一新,挂满新学期的气球、横幅、彩条,还有老师们为他们精心准备的各种礼物:棒棒糖、牛奶、集福红包、与学习和阅读有关的奖券等等,孩子们喜笑颜开,又激动又期待。学校校长朱志湘和罗霞书记带着新学期的祝福与期盼走进每个教室,送上祝福的同时为抢答对了阅读题的孩子送上额外的惊喜。

作为全国书香校园,育才学校积极响应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关于“把开展读书活动作为一件大事来抓”的号召,从书香学生、书香教师、书香家庭三个维度,以家校社协同的方式,整合优质社会资源,组织线上线下层次丰富、灵动多元的阅读活动,来伴随孩子们每一个书香四溢的时光。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为成为终身学习者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