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网格监管 助推大气污染群防群治

通讯员 王莉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07 16:10: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7日讯(通讯员 王莉华)“您好,您店里烟道排放口冒黑烟是怎么回事?油烟净化器定期清洗了吗?”今天,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工农桥社区网格管家找到某餐饮店询问道。这是街道社区将蓝天保卫战工作与网格化管理连线,处置辖区环保问题中的一幕。

(工农桥社区网格管家进餐饮门店询问,督促门店做好油烟净化器日常清洗维护工作)

为努力打造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的幸福家园,城南路街道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工作优势,发动社区网格长、网格员、楼栋长、志愿者等热心群众下沉到社区各网格进行环保常态化巡查,对网格内垃圾分类、黄土裸露、尘土飞扬、燃放烟花鞭炮、油烟直排等环保问题及时进行上报解决,并不定期在网格内召开骨干交流会,就近期巡查情况进行汇总、反映,切实保障辖区空气质量优良。

蓝天保卫重在“常治”,工农桥社区网格长表示前期开展的网格化管理已通过各种形式搭建起了社群沟通的桥梁,为保持居民群众支持环保工作的热情,社区发动辖区群众以“环保问题你随手拍、反映到网格我来管”的形式,对身边的各类大气污染乱象进行实时监督与反馈。

下一步,城南路街道将继续压实网格监管,在强化日常监管和源头治理的基础上,积极动员居民参加到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做好环保“侦察兵”“宣传员”和“协管员”,进一步提升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水平,全力守护好蓝天。

一审:李玉梅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小雷

责编:李玉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