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乡村振兴,渌口区青年干部开展助农志愿实践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21 21:10:32

新湖南客户端2月21日讯(通讯员 欧阳姝 罗娟娟) 人勤春早农事忙,不误农时不负春。日前,株洲市渌口区各乡镇积极开展“红美人”种植志愿实践活动,着力绘就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图景。

阳春二月,春暖花开,正是栽种黄金时期。淦田镇团委大力号召广大青年参与家乡建设,着力开展农业志愿实践活动。淦田镇团委团员青年、青年突击队积极响应号召,21名青年踊跃参与到“红美人”种植活动中。活动中,大家撸起袖子,挥着锄头,挖坑、撒肥、栽苗、填土,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充分展现了青年的担当和朝气,为农业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

南洲镇团委组织青年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来到种植示范点横江村开展种植实践活动,经过技术人员的指导后,大家迅速投入、默契配合,在大家的辛勤劳作下,数十株充满勃勃生机的柑橘苗挺立在土壤之间,等待春晖沐浴、春华秋实。

在渌口镇,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来到渌口镇红美人种植基地,开展“红美人种植”全民植树志愿活动。大家先是观摩学习老师傅如何种植树苗,待掌握挖坑、移栽树苗、围圈等种植技术后,相继开展种植行动。

志愿者们帮助种植户搬运、种下树苗,抢抓农时,以实际行动惠农助农。今朝种下小树苗,来日收获幸福果。近年来,渌口区大力实施产业兴农、品牌强农战略,全力培育“渌口红美人柑橘”等区域公共品牌,把发展“红美人”柑橘等优势特色产业作为助推乡村振兴、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重要抓手,成为乡村振兴的“助推器”。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