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青年社会组织团工委正式成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16 18:42:43

新湖南客户端 2月16日讯(通讯员 陈志) 为深入贯彻《共青团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青年社会组织共青团工作的意见》,不断扩大共青团对青年社会组织的组织和工作覆盖,2月14日上午,共青团湖南省青年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长沙举行,团省委副书记夏彬华、二级巡视员邓资益出席会议,团省委基层组织建设部、社会联络部,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省文联权益保护与行业建设处相关负责同志等现场参会,各市州团委分管领导及团工委委员线上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共青团湖南省青年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的批复》,与会领导共同为省青年社会组织团工委揭牌,为省青年社会组织团工委书记、副书记颁发聘书,省青年社会组织团工委书记王鹏作表态发言,夏彬华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 ,全面加强新时代青年社会组织共青团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完善党领导的青年工作体系的一项重要战略任务,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一是要发挥共青团在青年社会组织中的主导作用。 加强思想引领,把牢“政治观”“思想观”“价值观”,促进组织活力,大力实施团属青年社会组织活力提升工程,抓牢规范建设,切实推动各类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二是要扩大共青团在青年社会组织中的有效覆盖。 立足不同领域青年社会组织的聚集特点和活动方式,创新完善青年社会组织密切联系机制,有序推动青年社会组织团建工作,破除“先建团组织、再抓工作”的思维定势,采取多种灵活方式不断扩大团的组织和工作的有效覆盖;三是要构建共青团与青年社会组织紧密协同的工作格局。 紧扣共青团为党育人之责,契合青年社会组织发展之需,顺应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之道,既要推动青年社会组织充分融入共青团组织体系和工作体系,在团的工作中体现自身优势、切实发挥作用,又要提升共青团对青年社会组织的引领和凝聚作用。

接下来,湖南共青团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重要作用,根据湖湘青年特点及青年运动规律,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大力加强青年社会组织团工委建设,着力提升团的服务力,既把青年的温度如实告诉党,也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依托党赋予的资源和渠道,推动青年社会组织深度融入党政工作大局,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出青春力量。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