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湖南省新零售行业发展业务座谈会在长沙举办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16 13:35:13

近日,湖南省商务厅组织召开全省新零售行业发展业务座谈会,各市州商务局流通科(处)负责人,省级改造提升试点步行街、部分大型商业综合体和新零售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围绕如何推动湖南省新零售行业发展进行了充分探讨。湖南省新零售行业协会发起人详细介绍了协会的筹备情况;长沙市天心区、开福区和芙蓉区就辖区新零售行业发展和创新作了典型发言;新零售行业代表企业文和友、咖啡之翼、美团等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围绕创新业态、优化服务、拓展市场等提出了政策建议;全省14个市州商务局流通科(处)负责人就新零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充分讨论。

会议指出,促进零售行业创新转型发展是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任务,下一步,省商务厅会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响应新零售企业的需求,全力支持湖南新零售行业协会的筹建,推动我省新零售行业高质量发展。第一 ,加快培育完整内需体系,提升传统消费,培育新型消费,把扩大消费同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结合起来,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省商贸流通工作发展的奋斗目标。第二 ,持续推动实施现代流通体系建设三年行动,培育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新零售企业。第三 ,聚焦“网红”“国潮”等新消费产业,将湖南省打造成中国新零售产业经济新高地,激活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责编:黄琼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