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金桥行动”正式启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11 22:38:28

新湖南客户端2月11日讯(通讯员 傅维劼) 2月11日上午,2023“春风行动”暨促进大学生就业“金桥行动”长沙新消费人力资源专场活动在长沙市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中心广场正式启动,同步拉开了长沙新消费人力资源专场招聘会序幕。共青团湖南省委联合省人社厅、省商务厅,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参与指导,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推动新消费产业提质升级,实施湖南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金桥行动”,积极搭建学生与社会的桥梁,学校与企业的桥梁,学生与岗位的桥梁,引导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不断提升社会化能力和综合就业能力。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团委和比亚迪、水羊集团、文和友、茶颜悦色等省内新消费领域代表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签约企业将作为“湖南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见习基地”和“高校实习实训基地”,在团省委就业帮扶平台上提供精准岗位信息,为高校学生创新创业就业实践活动提供支持。

签署合作协议

求职者和企业现场进行对接

活动吸引大量人员参与

据了解,团省委以湖南共青团“百万青年创新创业就业实践育人行动”为统揽,以团中央部署的6项大学生就业促进计划为主要内容,着眼工作体系化、特色化的目标,结合湖南“数字智慧共青团”建设和“智能制造”“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新消费产业”四大特色领域,务实推进“2023年湖南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金桥行动’”。构建“3164工作体系”,即统筹推进“3大优势服务功能、1个智慧数据系统、6项就业促进计划、4项就业服务主题活动”;打造“就业观念引导-社会化能力培养-岗位供给和对接”的大学生就业服务链条,确保今年全省共青团帮助1万名以上大学生就业。

接下来,团省委还将以拥有1600万粉丝的“青年湖南”全平台带动全省1200个团属新媒体矩阵为抓手,广泛开展“金桥行动”线上线下的宣传引导,通过组建省级引航宣讲团,推出“团团带你找工作”“学长带你谈就业”系列线上线下话题活动和文化产品走进高校、走进青少年,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拓展就业视野,提升综合就业能力。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