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1041名困难老人温暖平安过节

廖道主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29 15:28: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廖道主)为做好两节及疫情期间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 1月4日以来,双牌县民政局联合县慈善志愿者协会开展特困老人关爱探访活动,全面排查特困人员及失能半失能的特殊困难老人生活状况,确保广大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平安过节。

探访期间,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和慈善志愿者们走遍了全县 12个乡镇(管理局)114个村的山山岭岭,对全县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和65岁以上失能半失能困难老人进行了全面探访排查,重点排查了困难对象基本生活、防寒保暖、房屋居住、日常照料护理、疫情感染缺医少药等情况,并建立了工作台账。探访中发现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护理人照护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重新物色明确照护人并签订照护协议;对65岁以上失能半失能低保老人,明确照料护理人;对缺少棉被、防寒服的协调乡镇(管理局)从县民政局分配的春节走访慰问物资中给予安排解决;对疫情感染后缺医少药的,协调卫健部门发放“防疫健康包”;对生活不能自理、居住生活环境较差的分散供养特困人员,鼓励其入住敬老院集中供养。探访排查持续了半个月,共探访困难老人1041人,其中分散供养特困人员882人,65岁以上失能半失能低保老人159人。

责编:兰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