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三个注重”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彭金玲   洪江市新闻网   2023-01-18 19:25: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8日讯(通讯员:彭金玲)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新时期新任务对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作为基层组织部门必须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三个注重”抓好组工干部履职尽责能力提升,努力做好新时代组工“答卷人”。
注重丰富组工干部知识储备。组织部门无论是基层党建、干部选任还是公务员管理工作,需要熟悉的政策和掌握的流程都比较多,业务专攻是一项起码的要求,但业务专攻不是知识单一,没有宽广的知识结构、厚实的知识底蕴,组工干部的业务能力将受到很大限制。基层组织部门要积极构建学习型机关,常态化开展教育培训、基层实践等活动,学习内容既要包括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各项方针政策,组织工作的原则、程序和方法,还要涵盖经济、法律、科技、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不断拓宽组工干部知识面,提高组工干部工作水平。
注重提高组工干部协调办事能力。组织工作各项任务纷繁复杂、千头万绪,每名组工干部都要学会弹钢琴,切忌眉毛胡子一把抓。基层组织部门要积极实施“传、帮、带”计划,充分发挥老组工干部“传”经验、“帮”困难、“带”业务的重要作用,围绕文稿起草、办文办会、接待礼仪、组织工作业务办理等方面,“面对面”“手把手”地向传帮带对象传授工作技巧和经验,并通过研讨交流、提问考学等方式,有效提升年轻组工干部协调办事能力。
注重增强组工干部创新意识。时代在变、任务在变、环境在变,新时代赋予了组织工作新的内涵,组织工作不能只是简单的划延长线,也需要不断地改革创新。基层组织部门必须紧紧围绕组织工作创新这一主题,通过开展部领导与分管干部谈心谈话、“我为组织工作创新建言献策”等活动,鼓励组工干部跳出“就组织工作抓组织工作”的固有思维,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组织工作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勇于拓展组织工作的重心和触角,不断推动组织工作“出精品、创特色、争一流”。


责编:朱彦星

来源:洪江市新闻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