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溪区:织密“安全网”,铸牢“防火墙”

余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09 14:39: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9日讯(通讯员 余军)春节临近,为了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云溪区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敲门行动”,全区3000多名村(居)代表积极行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充分发挥“人头熟、关系近、情况清”的优势,采取上门逐户排查安全隐患形式,宣传用火用气用电安全和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确保不漏一户一家,坚决守牢岁末年初安全防线。

自“敲门行动”以来,村(居)民代表们利用熟区域、熟房屋、熟人数的各种优势,走访入户,深入宣传。摸排工作中,群众积极配合代表们的工作,保障了摸排工作的稳步推进,为过一个祥和安全的春节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只要老百姓的人身安全有了保证,我们代表辛苦点没有关系。”菱泊湖社区居民代表老张在完成一户居民入户走访后说到。截止目前,全区村(居)民代表入户走访3000余户,发放倡议书、宣传手册等15000余份。同时还要求各村(社区)要加大‘村村响’的播报频次,进一步加强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教育,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意识,从而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为群众安全织密了“安全网”,铸牢了“防火墙”。

据悉,云溪区现有753个村(居)民小组,共有村(居)民代表3323名,按照“居住相邻、关系相近、双向选择、方便服务”的方式每名代表联系5—15户,确保了户户有人联、户户情况清。后段,云溪区将在严格落实《云溪区冬春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村(居)民代表作用,加大宣传排查力度,确保全区人民共同度过一个安定和谐、欢乐吉祥的春节。

一审:邓文昊

二审:易松

三审:杨朝

责编:云溪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