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云溪区开展元旦春节期间文化出版市场“扫黄打非”专项检查暨安全生产排查行动

冷长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11 17:25: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1日讯(通讯员 冷长春)根据省市统一安排部署,为维护全区文化市场秩序,净化社会文化环境,1月11日,云溪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区新闻出版局、区网信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公安分局、区文化执法大队、区消防大队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2023年第一次文化出版市场“扫黄打非”专项检查暨安全生产排查行动。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车辆5台,先后深入到区内1家农集贸市场、5家书店、1家院线影城、3家印刷厂、4家网吧、2家KTV、1家邮箱快递公司等场所,重点检查经营场所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盗印盗版、淫秽色情等相关内容,是否存在宣扬分裂国家、破坏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的有害出版物,对校园周边“耽美”类出版物一律收缴并追根溯源一查到底。此次行动收缴非法出版物200余册,发现2家书店灭火器过期,执法人员对经营户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

同时,围绕用火用电、易燃可燃物品等致灾因素,以及易导致火灾蔓延扩大和人员伤亡的防火分隔、安全疏散、消防设施等关键要素,指导督促各经营业主开展“风险自知、安全自查、隐患自改”大排查,确保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为全区人民营造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文化环境。

一审:邓文昊

二审:易松

三审:杨朝

责编:云溪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