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年货促振兴!天心区携手邵阳县、龙山县洛塔乡开展迎新春消费帮扶年货展销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11 19:14: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1日讯(记者 张福芳)春节将近,又到了购置年货时节。1月11日至13日,长沙市天心区再次携手邵阳县、龙山县洛塔乡,在天心区人民武装部篮球场组织了一场迎新春消费帮扶年货展销会,142种农副产品为你的春节添“年味”。

猪血丸子、腊肉、腊猪耳、锥栗、土猪腊味、农家山茶油……记者在现场看到,几十种地道的邵阳、龙山特产琳琅满目,乡味十足。

“这个锥栗和蜂蜜,我去年也买了,挺不错的,今年再带点回去。”在洛塔乡的特色产品展区,一位阿姨拎着一袋挑选的东西说道。

腊肉、锥栗、秋梨膏、蜂蜜、糍粑……“湘春丫头”微店负责人吴添春忙着给前来采购的市民打包。“好吃再来,还可以添加我的线上微店,有需要随时下单。”吴添春喜笑颜开地吆喝道。

“现场购买很放心,而且这些手工精制的舌尖美味平时很难买到。”人群中,来自天心区机关的李先生采购了十几盒年货,准备送给亲戚朋友。李先生告诉记者,他近年都是在消费帮扶年货节上购买年货,不仅买得放心、买得实惠,同时是消费帮扶、支持乡村振兴,很有意义。

今年新开设的团购展台上也吸引了不少人。“只需要提我们的需求,团购员就会把地道的乡货安排打包好,还可以送到公司,非常方便。”孙女士是一家公司的经理,准备团购几十份年货发给公司员工。

“年货展销会办了几届了,口碑不错,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机关干部、市民前来购买,既满足大家购买年货的需求,又促进了帮扶县的农产品消费,打造了一个双赢的平台。”年货展销会主办方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自2021年天心区与邵阳县、龙山县洛塔乡携手结对启动新一轮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以来,天心区整合各方力量,累计向两地投入5300万元财政帮扶资金,用于帮扶当地发展农业产业、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培养等,同时逐步在新经济、商贸、文旅等方面深入合作。其中,天邵新经济创新产业(飞地)园成功落户邵阳县,天心区与邵阳县园区合作迈上新台阶。龙山县洛塔乡各行政村村集体经济收入在天心区的对口帮扶下,全部实现在“0”的突破,集体经济发展更加具有活力。

此次展销会由天心区委、区政府,邵阳县委、县政府,龙山县洛塔乡党委、乡政府联合举办。

一审:徐蓉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责编:徐蓉1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