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蓝天不放松 守护年关大气环境

通讯员 王莉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16 15:08: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6日讯(通讯员 王莉华)春节将至,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坚持源头防治,紧盯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不放松,联合城管执法中队持续深入各社区开展扬尘防治、禁烟限放、垃圾分类、露天油烟直排管控等工作。

强化督导巡查,“狠”抓重点领域。街道城管办工作人员、城管执法队员进门店、走工地、入社区。严格检查餐饮单位环保设施运行等是否落实到位,重点查看工地是否存在黄土裸露堆放、车辆带泥上路等情况,在社区高效巡查是否有露天焚烧、违规燃放烟花鞭炮等造成空气污染的行为,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与此同时街道坚持精细化、网格化管理,强化道路扬尘污染防治,对施工工地周边道路等重点、盲点区域扩大保洁范围、加大保洁力度,及时做好春节期间扬尘、垃圾清扫、收运工作,降低道路扬尘污染。

(及时发现并制止露天熏制腊肉1处)

1月份以来,街道发现并制止露天熏制腊肉2处、露天焚烧木柴1处,督促建筑工地、餐饮单位整改3处,下一步,城南路街道将继续聚焦大气污染防治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以过硬的举措、有力的行动,推进春节期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一审:徐蓉

二审:张福芳

三审:谭登

责编:徐蓉1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