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抗“阳”生活|从“沸羊羊”到“美羊羊”

  科教新报   2023-01-29 17:12:01

长沙市雨花区锦源小学四一班  杨子颜

随着政策的改变,奥密克戎这只“灰太狼”冲进了我的“羊村”。我们全家不幸都变成了“小阳人”。

在那段时间里,我每天都昏昏沉沉的。我记得其中的一个晚上,我就像只沸羊羊,头滚烫滚烫的,好像刚烧开的沸水一样,一整晚都没睡好,每隔5分钟就醒一次。到了第二天早晨,我连走路都是左晃晃、右晃晃,像踩了海绵一样,干什么都没有力气,心像掏走了似的。还好妈妈提早准备了药物,在妈妈的督促下,我坚持服药,过了好几天,身体逐渐康复了,我也终于变成了美羊羊。

这次疫情后,我感触颇多。回想三年前,第一批被病毒感染的人们是多么的痛苦,当时病毒毒性最强,最具伤害,因此,我们更要感谢那些挺身而出的医护人员,他们不畏牺牲,不畏劳苦,每天都在跟死神搏斗。他们就像一把巨大的伞,在这场暴风雨中保护着我们;更像大海中的灯塔,在被病毒笼罩的黑暗中,指引着我们前行。

我相信,无论在过去,在现在,还是在将来,祖国永远都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而经历这次疫情后,我也要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像千千万万的抗疫英雄一样,努力学习过硬本领,长大报效祖国!

责编:肖婷婷

一审:肖婷婷

二审:黄维

三审:姚瑶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