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湘过年 畅游家乡” 湖南6条乡村旅游精品路线“承包”你的假期(五)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20 23:00:26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文化和旅游部推出“乡村四时好风光——瑞雪红梅 欢喜过年”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128条。 湖南有6条线路上榜,分别为:“壮美南岭 乐享福泉”温泉休闲游、“祝融祈福 献岁纳新”南岳祈福游、“神秘湘西 风情苗乡”民俗文化游、“璀璨星辰 网红长沙”畅享休闲游、“世外桃源 邂逅武陵”山水怡情游、“云端花瑶 雪峰年味” 风情体验游。

最浓的年味、最美的风景,永远在家乡。在外拼搏奋斗了一年的湖南伢子们,快来看看家乡新变化。当然,热情好客的湖南也向全国朋友敞开怀抱,被文化和旅游部推荐的6条乡村旅游精品路线,总有一条能惊艳你!

今天,赴一场桃花源穿越之旅,唤醒人们内心深处对美好宁静的向往。

“世外桃源 邂逅武陵”山水怡情游

线路简介

桃花流水,福地洞天,梦入桃花源,良田美池桑竹一路相伴,乘舟溯溪而上,追寻心中世外桃源;走进维回新村体验一把维吾尔族风情,住一晚花溪湾乡村度假客栈,来一场大山里的美好邂逅;清晨漫步万亩竹海,溪水潺潺,在青山绿水间感受遗世独立的清幽;来到稻作源民俗文化村,进一步感受生态自然之美,沉浸式体验农耕文化;在鼎城云峰竹海,游云峰古寺祈福参禅,探百年老寨一解乡愁,赏10万亩绵延起伏的竹海奇观。

行程路线

桃花源(5A级旅游景区)→桃源县枫树维回乡维回新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花溪湾乡村度假客栈(省五星级旅游民宿)→花岩溪(4A级旅游景区)→鼎城区草坪稻作源民俗文化村(省五星级乡村旅游点)→鼎城云峰竹海旅游景区(3A级旅游景区)

最佳旅游时间

12月—次年2月

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桃花源:中国·桃花源位于湖南省常德市西南34公里处,与沅江相依,为古武陵县境内,素来享有“第三十五洞天、第四十六福地”的美誉,是全国少有的福地洞天共存之地,而古代潇湘八景之一的“渔村夕照”就在桃花源。

常德桃花源

2.维回新村:维回新村是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湖南省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是一个以维吾尔族、回族为主的少数民族村。维吾尔人已在这里生活了600多年,维回新村是翦姓维吾尔族的发源地,素有“中国维吾尔族第二故乡”之称。

枫林花海

3.花溪湾乡村度假客栈:省五星级旅游民宿,坐落于“枉水之源,白鹭之乡”的常德鼎城区花岩溪镇,这里山清水秀,田园风光优美,坐在宽敞的落地窗前,可以看到青山白鹭,稻田绿浪,接天莲叶,斑竹有声,随着时令天气的变化,眼中所见,有时候是水彩,有时候是油墨。

花溪湾乡村度假客栈

4.花岩溪:花岩溪国家森林公园地处雪峰山余脉,位于常德城南60公里处,与桃花源花岩溪国家森林公园比邻,距常德市50公里。花岩溪以山水大观、白鹭王国、农家风情三大旅游特色赢得了“江南休闲胜地,中国白鹭之乡”、“水彩画的王国”等美誉。

  花岩溪龙凤湖

5.草坪稻作源民俗文化村:常德稻作源民俗文化村坐落于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华诗词之乡——鼎城区草坪镇陡恵渠村,是省五星级乡村旅游点。稻作源集农耕文化展示与传承、乡村振兴研究与培训于一体,是参观考察、娱乐休闲、会务会展、研学旅行的绝佳场所,是常德现代农业、农旅融合的一张崭新的名片。

  草坪稻作源民俗文化村

6.云峰竹海旅游景区:云峰竹海旅游景区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位于常德市鼎城区黄土店镇,是一个跨鼎城、汉寿、益阳桃江三区县的原生态竹海。云峰竹海是掩藏在雪峰山余脉下的一块“美玉”,是屈原诗中“沧浪之水”的发源地,更是茶马古道的必经之路。在这里,可游云峰古寺祈福参禅;探百年老寨一解乡愁;抱千年姻缘树见证奇缘;赏10万亩绵延起伏的竹海奇观,或竹廊徜徉,闲看清风恋竹林。

  云峰竹海旅游景区

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 常德米粉、常德酱板鸭、麻辣肉、桃源黑猪肉、花溪榨笋、药膳扒鸡,土特产:桃源桂花糖、鼎城年糕、鼎城茶油。

交通方式

自驾:

桃花源距常德市区51公里,自驾车程58分钟。

维回新村距常德市区24.2公里,自驾车程37分钟。

花溪湾乡村度假客栈距常德市区57公里,自驾车程1小时17分钟。

花岩溪距常德市区56公里,自驾车程1小时15分钟。

草坪稻作源民俗文化村距常德市区26.4公里,自驾车程44分钟。

云峰竹海旅游景区距常德市区53公里,自驾车程1小时17分钟。


责编:张笛

一审:张笛

二审:王珊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