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年全省居民消费价格(CPI)上涨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20 00:05:53

湖南日报1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卓芳 黄利飞 张航 摄影记者 赵持)1月19日,记者从2022年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2年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温和上涨,全省居民消费价格(CPI)上涨1.8%,其中,城市上涨1.7%,农村上涨1.9%。

居民消费价格呈现结构性上涨态势。交通类、食品类价格上涨较快。交通类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8.2%,是推动居民消费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食品价格上涨1.8%。

从月度价格走势看,2022年,CPI同比价格涨跌幅在0.4%-2.8%之间,波动幅度比上年同期(-0.2%-2.0%)有所扩大。

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副总队长范素琴表示,从走势看,下阶段我省居民消费价格将继续呈现上涨趋势,但市场保供稳价措施将持续显效,我省主要商品和服务供应相对充足,价格保持总体稳定具备较好的基础和条件。

责编:黄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