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的事一刻也不能等” 马栏山及时精准兑现政策 确保开春开足马力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18 19:41:16

1月18日,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召开新年第二次党工委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并审核通过一批产业发展政策奖补,惠及企业60余家,将按程序兑现奖补资金约2070万元。园区此举重在调动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聚焦视频文创主业的关键要素,为企业新春佳节后开工开足马力备足粮草。

园区政策优服务、求实效,精准激发企业扩大再生产,巩固视频文创供应链、产业链良性循环。通过“骨干企业成长奖”,将骨干企业两年间园区实得税收增量全额返还,鼓励其在园区内购买办公场地、开展技术升级、进行研发投入、人才培训等。同时,园区新增了“产业运营补助”,对符合园区产业发展方向的企业,在营收或税收年增长比例超过15%的前提下,其生产运营所发生的用能、带宽租赁、公有云资源购买等费用,按据实申报、先用后补的原则,给予最高可达200万元的资金补贴。

聚焦视频文创主业,园区产业政策为原创作品、智慧影棚、文创人才等关键要素,启动了多项专项补贴,为企业降本增效提供实质支撑。针对原创作品,园区联动省广电局监听监看中心组织专家评审,对22个音视频作品给予奖补,鼓励企业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增强“马栏山出品”的品牌影响力。

园区加大力度鼓励影棚产业发展,促进综艺节目生产本地化,给予园区重点企业使用8000+5000㎡影棚专项资金补贴。该影棚已正式进入运营期,并举办了2022-2023年湖南卫视芒果TV跨年晚会大型节目活动。

针对文创人才,园区加速推进“发现青年人才”、大学生实习补贴、人才公寓租住补贴,实现了常态化申报、分批次受理、按时限办结,不断增强新入园人才的归属感。为了保障园区视频文创人才安全工作、安心创作,管委会补助创智园一期及二期西广场房屋进行安全检测鉴定服务,做到安全检测全覆盖。

此外,为鼓励视频文创优质企业总部入驻马栏山,购置自用办公用房,园区正式启动政策奖补,首批通过了湖南星辰在线新媒体有限公司的补贴申请。

园区企业求发展,政策兑现不停歇。截止2023年农历新春前,园区今年共兑现18批次政策,累计兑现990条申请,落实产业政策奖补近1.4亿元。新年将至,要以“企业的事一刻也不能等”为鞭策,持续增强企业归属感、获得感。(通讯员 刘可心)

责编:王依洋

一审:王依洋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