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后机构策略:寻找筑底成功且有业绩支撑的行业龙头股

  证券时报网   2023-01-16 18:14:32

  容维证券指出,两市高开高走震荡上行,突破整数关口之后再度创出新高,强势板块终于向权重股聚集的券商倾斜,两市带量冲击年线,最终沪指成功站上年线。沪指虽然放量突破了年线,但冲高回落的走势仍然要引起注意,防止两市从技术上出现竭尽缺口的形态,一旦指数开始回补缺口,那么两市短期都将有回补缺口的动作。目前,伴随着板块轮动加快,指数剧烈震动,注意回避绩差高价个股。操作上,可以寻找筑底成功且有业绩支撑的行业龙头股,逢低关注,波段操作。注意回避累计较高涨幅的个股,控制仓位。

  中原证券认为,周一A股市场高开高走、震荡上扬,人民币兑美元持续升值,促使北上资金持续买入人民币资产,两市核心资产早盘全线走高。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3.23倍、39.49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市场估值再度进入极低区域,适合中长期布局。两市周一成交量9117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区域。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维持震荡上扬格局,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保持六成仓位,短线关注金融、消费、软件开发、半导体以及医疗服务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源达指出,指数午后虽有所走低但整体维持高位震荡节奏,主板收盘站上3200点整数关口之上。日线级别上放量突破233日线并遗留跳空缺口,强势格局凸显。接下来要注意成交量能否进一步保持,同时也观察能否蓄势后再度向上方缺口发起攻击,这将决定后市指数表现空间以及高度。创业板指呈现连阳走势,成交量也有所放大,说明资金态度明显积极,一阳穿两线下,接下来要注意233日的夯实情况。整体看今日市场情绪高涨,交投积极活跃。今日市场表现强势,而且北向与场内资金形成共振,这对后续行情表现贡献积极作用,只不过接下来还要留意量能能否进一步跟进。因此操作上建议积极应对把握下择时节奏上还要有所注意,围绕低吸展开。 (作者:吴晓辉)

责编:杨柳彬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