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协会走访湖湘绿色尖峰榜获奖企业并授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12 16:39:08

  新湖南客户端1月12日讯(记者 刘奕楠 通讯员 冯禹)为引领行业规范成长、树立行业典范,表彰在湖南建设科技、绿色建筑、建筑节能等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优秀项目成果及个人,1月11日,湖南省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协会总工王达翔、副秘书长张太新、节能工作部部长林亮一行走访了湖南亘晟门窗幕墙有限公司、汇克涂料(湖南)有限公司、湖南永恒建筑节能材料有限公司,并举行授牌仪式。

  △湖南省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协会总工王达翔(左)为湖南亘晟门窗幕墙有限公司授牌。

  在湖南亘晟门窗幕墙有限公司,王达翔一行观摩了企业数字化展馆和数字化车间。公司人力负责人贾金梅介绍,在建筑能耗中,通过门窗流失的建筑能耗占比高达51%以上,建筑门窗作为建筑物保温性能最薄弱的部分,如何让门窗更加节能,公司也做了一些研究和探索。“亘爱80系统门窗获得欧盟CE认证,K值低至1.5W/m² k,早在2019年公司成功推出的亘爱被动窗K值低至0.8W/m² k,远低于行业评价水平,近一两年,公司与远大住工深度合作,共同探索城市新型装配式建造方式,这种建筑方式,不仅有利于标准化和模块化,且可快速降低能耗。”贾金梅说。

  △王达翔(左)为汇克涂料(湖南)有限公司授牌。

  汇克涂料(湖南)有限公司创始于1992年,占地约3万平米,拥有多条国际标准百吨程控自动生产线,单缸产量超过50吨,批次产量超过150吨,公司产品外墙乳胶漆、真石漆、质感涂料、花岗岩涂料、反射保温隔热涂料获得湖南省绿色建材星级标识证书,反射保温隔热涂料被列入湖南省工程建设行业绿色节能技术、材料、产品库。王达翔一行对汇克涂料(湖南)有限公司的发展给予高度评价,特别是汇克涂料原创发明的有自我知识产权的双组份中空玻璃微珠保温绝热涂料外墙保温系统,具有A级防火和夏季隔热、冬季保温的双重特点,在降低建筑能耗的同时又兼顾装饰保护,具有超高的性价比,适应于高层建筑、老旧小区的节能改造、冷库、粮库、工业厂房的墙体节能。

  △王达翔(左)为湖南永恒建筑节能材料有限公司授牌。

  走进湖南永恒建筑节能材料有限公司,“质量第一、诚信永恒”的招牌映入眼帘。董事长夏志军告诉记者,质量和诚信是企业永恒发展的“秘诀”。转战绿色建造赛道,永恒集团底气十足。集团现有复合板、XPS板、EPS板、水泥发泡板、岩棉复合板、泡沫玻璃板、石膏砂浆等几大系列的产品,产品品类居全省前列,其中模塑聚苯板、挤塑聚苯板、复合板(xps+纸面石膏板)、石墨聚苯板、水泥发泡板等产品还获得了绿色建材评价标识,公司配备先进的生产设施、实验设备及运输车队,年产量数十万立方。夏志军带领团队在行业内申请技术专利数十项,技术创新走在全省前列。目前,集团已成长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及工程施工为一体的节能环保企业。

  据介绍,2022第五届“湖湘建设绿色尖峰榜”评选活动评选范围在湖南从事建设科技、绿色建筑、建筑节能等相关领域科研、教育、生产、经营的会员单位及其执(从)业人员,以及承接的项目或研发的成果、材料、产品。其中,23个项目获得创新成果及优秀项目奖,42家会员企业分别获得科技创新、建设科技、绿色建筑、建筑节能行业优秀企业,97名会员代表分别获得科技创新突出贡献人物、建设科技、绿色建筑、建筑节能优秀企业家和先进工作者。

  湖南省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积极组织开展行业典范的宣传、推荐和学习观摩等活动,表彰各优秀单位及个人,继续做好湖南省建设科技创新、建筑节能、绿色建筑等相关工作,共同推进我省建设行业高质量、高品质、绿色发展。


责编:张云龙

一审:张云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