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森林火险等级“走高” 林业部门织密森林火灾防护网

    2023-01-12 09:54:41

湖南日报1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雅惠)天气持续晴好,当前省内大部分地区森林火险等级较高。省林业局今天发布消息,全省林业部门启动24小时值班制,加强防控,织密森林火灾防护网。

据了解,娄底冷水江、新化、涟源,邵阳市区和洞口、隆回、新邵、邵东、绥宁、武冈、邵阳县,怀化洪江、靖州、会同等地,已达到高森林火险等级;其余大部分森林为较高火险等级。

省林业局要求,从今天起,各地林业部门将在当地森林火灾多发地段、农事用火频繁区域、坟墓集中区域等重要地段增派人员,加强巡查力度,严防火源进山入林,对造林炼山、疫木烧除等农林生产用火现场加强监控、确保安全;林业执法人员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对野外违规用火实施高压态势打击;各地林业部门24小时值班人员接到火情报告后,要按要求做好火情早期处理,确保“打早打小打了”。

省林业局提醒,居民不准携带火种进山,不准在野外烧火取暖,不准在林区野炊烧烤食物,不准在林区吸烟打火把照明,不准在林区上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不准炼山、烧荒、烧田埂草、堆烧,不准特殊人群和未成年人在林区玩火,不准乘车时向窗外扔烟头,不准在林区狩猎放火驱兽,不准老、幼、弱、病、残者参加扑火抢险。做到“十不准”,防范遏制森林火灾发生,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蒋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