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残联开展2023年就业援助月首场就业助残活动

刘琼琼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11 10:21:44

 

1月3日,湖南省残联举行2023年就业助残首场活动。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红林,理事会成员、二级巡视员侯定旺出席相关活动。

当天上午,肖红林来到长沙市开福区吧赫西点店,看望在此学习烘焙技术的残疾人袁橙子、许固夫妇,鼓励他们学好技术,为返乡创业打好基础。同时,与全程参与本次活动的湖南卫视主持人汪涵进行深入交流,肖红林向汪涵详细介绍湖南残疾人就业情况、湖南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内容,双方同时就以平江高新区为样本,落实相关残疾人就业促进政策,搭建残疾人就业服务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发动各工业园区企业积极开发适合残疾人的就业岗位,促进残疾人就业达成共识。

当天下午,在平江高新区举行就业助残政策宣讲会和2023年春风行暨就业援助月平江高新区就业助残专场招聘会,平江县高新区产业园区10余家爱心企业,20多名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汪涵主持,湖南卫视《云上的小店》节目组全程拍摄。

活动中,省残联教就部负责人做了题为《算好三笔账助残就业不缺席》的政策宣讲。助残就业座谈会上,平江县高新区产业园劲仔食品、三润茶油、麻辣王子等爱心企业介绍了本企业残疾人用工基本情况,并反映目前企业在残障员工招录及稳岗就业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劲仔食品公司残障员工代表分享了与企业共同成长进步的感人经历。

侯定旺和园区企业、残疾人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和沟通。他表示,这次就业援助活动有不少爱心企业为残疾人朋友提供就业岗位,有残疾人朋友分享就业故事,有湖南卫视《云上的小店》节目组、著名主持人汪涵对残疾人就业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有社会各界的共施援手,所有的这些爱的体现和汇聚,让人非常暖心;看到越来越多的残疾人朋友努力克服自身障碍、愿意通过劳动创造幸福,他们的自立自强令人十分开心;有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有省级媒体的主动关注和积极参与,全省各级残联对落实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充满了信心。

他要求,全省包括平江的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要紧紧围绕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的要求,做好摸底调查,精准服务,要以高新区产业园区为重点延伸就业服务指导,把它作为就业三年行动新增农村残疾人转移就业和城镇新增残疾人就业的增长点来抓,提高专业化服务水平,实现残疾人就业增收,带动共同富裕。

专场招聘会上,用工单位和求职残疾人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侯定旺和汪涵全程参与招聘活动,并亲自为踊跃参加活动的残疾人朋友对接岗位。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和平江县残联的工作人员现场开展职业指导。前来求职的残疾人朋友备受鼓舞,并表达了强烈的就业愿望。其中,有8名求职者现场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供稿 湖南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