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县云集联合学校云市中学:为留守孩子撑起一片爱的天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10 18:36:06

新湖南客户端1月10日讯(通讯员 苏畅 伍亚平 李柏香)为深入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工作,从情感、生活、学习等各方面为留守儿童提供帮助,推进校内看护与校外关爱无缝对接,让留守儿童感受“家”的温暖,近日, 衡南县云集联合学校云市中学精心组织开展了家访、假期托管等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爱心爸妈”教师团与留守儿童们同吃同住同学习,温情的守护让留守儿童在这个冬日不再孤单。

据了解,2022年12月以来,为全面了解留守儿童的家庭、生活情况,云市中学组织教师对留守儿童进行100%全覆盖 入户家访活动。通过家访,架起家校沟通的“桥梁”,拉近家校距离,为留守儿童带去关爱和鼓励,用温暖传递爱心。

△家访现场

寒假期间,云市中学“留守之家”对无人照管的留守儿童提供免费照管服务,开设作业辅导、阅读、球类、音乐、棋类、心理辅导等课程,确保留守孩子们吃有人管、住有人陪、学有人教, 让孩子充分感受到“留守之家”的亲情和温馨,解除在外务工家长的后顾之忧。

△教师辅导留守儿童进行课业学习

△学校免费为留守儿童提供爱心托管餐

“我校一直把关爱留守儿童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多种形式的爱心帮扶活动,给予孩子们深切的关心和真情陪伴,让孩子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学校和老师温暖,为留守孩子们撑起一片爱的天空!”云市中学负责人王飞成说。

责编:陈龙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