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农看望慰问春运一线职工

陈丽丹     2023-01-08 21:35:17

新湖南客户端1月8日讯(记者 陈丽丹)2023年春运于1月7日拉开序幕。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率队来到湖南高速集团公司、长沙黄花国际机场、长沙火车南站、长沙火车站和省应急管理厅,看望慰问劳模工匠、困难职工以及值班值守一线的广大职工,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何俊峰参加慰问活动。

▲周农率队赴长沙黄花机场走访慰问

“湖南是交通大省,一定要全力做好春运期间保安全、保畅通工作。”在湖南高速监控指挥中心,周农详细了解目前高速公路春运路网监测情况、服务站点经营、安全管理等方面情况,深入考察公司工会工作,为一线职工代表送上红围巾、慰问金和温暖大礼包以及节日祝福。周农嘱咐道,要切实解决员工生产生活上的困难,加强疫情防控,让大家安心工作,积极迎战一年一度的春运“大考”,确保道路运营安全有序。

“你们舍小家、为大家,为抗击疫情、保障航空运输安全做出了贡献,是真正的国门卫士,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周农详细了解机场运行、疫情防控和春运准备工作,看望慰问了劳模、工匠技能人才、困难职工及机务保障部、消防护卫部一线员工代表,并叮嘱大家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保重身体。

“春运期间客流量大,工作任务十分繁重。今天,我特意来为奋战在春运一线的职工加油鼓劲,为你们的敬业奉献精神点赞!”在长沙火车南站、长沙火车站,周农详细了解了铁路春运准备工作和职工工作生活状况,亲切慰问春运一线基层干部职工、劳模和困难职工代表,给他们送去祝福和温暖。

越是节假日,广大交通运输系统职工越要坚守岗位。周农勉励大家提振精神,努力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春运工作,以更加优质精细的服务保障旅客出行安全。何俊峰表示,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放在重要位置,压实责任,筑牢防线,为百姓欢度春节创造安全良好的交通运输条件。

来到省应急管理厅,周农看望慰问了应急指挥中心值班人员和困难职工代表。“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应急人的身影,湖南高质量发展你们功不可没。”周农寄语大家再接再厉,扎实工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抓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为全省人民都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作出新贡献。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