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丽:过去一年关键词是“成长”

  新华社·网站   2023-01-08 10:31:27

新华社北京1月6日电(记者 许仕豪) 在6日于首钢园冰壶馆举行的“UFC粉丝日2023启航站”主题活动上,UFC(终极格斗冠军赛)女子草量级冠军张伟丽表示,自己过去一年的关键词是“成长”,新的一年希望能打两场比赛。

2022年6月,张伟丽在终极格斗冠军赛UFC275比赛中战胜乔安娜·耶德尔泽西克,赢得女子草量级冠军挑战权,11月的UFC281比赛中,张伟丽击败卡拉·埃斯帕扎,重夺金腰带。回顾2022年,张伟丽说:“对我来说,如果用一个词形容去年的话,我想说‘成长’。因为不管是技战术方面,还是心态和团队方面,我都成长了很多。”

谈到再夺冠军与2019年首次成为冠军的不同,张伟丽表示,第一次夺冠的感受是“梦想成真”,第二次是“超越自我”。“重新拿回腰带对我来说意义重大,超越自己的感觉特别爽,”张伟丽说,“不管经历多长时间,不管跟谁打,我去年的目标就是拿回腰带,团队所有人的目标都是一致的,就是把腰带拿回来。我做到了。”

张伟丽认为,平和的心态对自己重返巅峰起到了关键作用。“不管任何行业,越往上走,越要保持一个非常平和的心态。我一直在不断调整心态,让自己更平稳一些,不要把很多东西看得太重,给自己一些无形的压力。我觉得我的心态在2022年有了一个非常大的转变,所以我可以把腰带重新拿回来。”

“不管跟谁打,我都抱着100%必胜的决心,我不去想结果,就是每天好好训练,做好每一次训练课,做好每一个细节,比赛时就去享受比赛,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展示出来就可以了。”张伟丽说。

展望新的一年,张伟丽透露自己正在积极备战,希望能打两场职业赛。“我在练基本功,把基本功打牢了,再把战术、技术在进攻上去运用、去转换。2023年我希望打两场,当然我非常希望有一场能在中国举办。”张伟丽说。

责编:胡旻

来源:新华社·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