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店革命4.0,从传统到数字”特格尔联盟大会开启

  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1-08 09:25:49

新湖南客户端1月8日讯(记者  李珊珊)昨日,由特格尔中国药店采购联盟指导并主办的“药店革命 4.0 从传统到数字”——第七届特格尔中国药店采购联盟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第七届特格尔中国药店采购联盟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长沙开启。

本次会议全面聚焦中国药店行业2023年发展规划,基于政策、经济、社会、技术等多维度多层面,从全方面分析了目前医药行业发展现存的问题与可抓机遇,以企业数字化转型为动力,探寻药店行业生存的数字转型之路,大会现场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联动直播,来自医药行业内外的千余位“政、媒、学、工、商”领导和知名学者、嘉宾齐聚一堂,深层次的智慧碰撞,共瞻行业未来,助推药店转型发展,从传统到数字,竞速新赛道。

2022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世界仍处于百年未有的大变局中,疫情形势瞬息万变、起伏反复,全球经济艰难复苏,不平衡性和不确定性极其明显。加之政策、市场、技术等诸多因素叠加、扰动、放大,医药行业迎来“强监管”时代,新医改政策调整不断,全民医保制度建设稳步推进,国家集中带量采购常态化,《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正式实施……一系列政策不同程度地影响着行业发展趋势和竞争规则。虽然“双通道”、处方药外流、互联网售药开放等政策带来长期利好,但也为药店强化管控体系、控制商品价格等方面带来压力。

那么,如何迎势破局,进一步提升医药行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是接下来很关键的一步。

特格尔中国药店采购联盟理事长、特格尔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集团高级总裁刘丰盛表示,“未来在药品消费市场中,网络购药至少占据50%以上份额,在流量聚合的线上平台,马太效应十分明显,接下来要顺应互联网数字时代的发展,通过数字化的转型,打通产业热信息孤岛壁垒,在变革中探寻增长发力点,从而重构药店发展新结构。”

基于当下全新的生态发展战略,其“特格尔巴巴、特格尔健康、特格尔医生”平台应运而生,通过“三足鼎立”的模式为全国会员企业及广大用户构建专业化、标准化、个性化的线上健康服务平台。同时,站在药店革命4.0的起点上,特格尔会借助物联网技术,将感应器和装备嵌入到特格尔健康AI监测仪中,通过超级计算机和云计算将健康领域物联网整合起来,从而实现人类社会与健康业务系统的整合。

从传统到数字,在转型的路上,相信仍有很多企业仍存在有“不想转、不愿转、不会转”的难题。为此,特格尔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商业逻辑以及行业发展的实际情况相结合,围绕会员企业需求输出个性化定制解决方案。除了不断完善产品体系、管理体系、服务体系之外,还全面提升软件开发水平,2023年全面承接医疗健康服务的“特格尔医生”平台也即将上线,将持续为联盟会员企业赋能,帮助他们找到新的经济增长点,以此提升市场竞争力。

为加快实现数字化战略转型目标,《中国药店》杂志常务副主编郝岚在大会上作《新形式下中国连锁药店的发展新出路》主旨演讲,并指出,“医药新零售领域要做好,一定要拥抱线上业务,要借势科技赋能医药营销产业链条,聚焦亟待满足的大众群体需求,持续输出高性价比产品,拉动市场需求增长,率先建立行业竞争壁垒,引导行业良性创新,协同可持续发展。可以说,中小连锁药店能够成功搭上数字化这趟时代列车,联盟也将起到相当关键的作用。”

当日,“特格尔中国药店经济圈2022年度奖”评选活动同步举行,近百家药店行业的精英企业申报参评,经过数天的大众票选及专家评选,在大会为过去一年联盟及药店行业贡献突出的企业家等颁发了“2022特格尔中国药店经济圈十大优质制药企业家”、“2022特格尔中国药店经济圈十大标杆连锁企业家”、“2022特格尔中国药店经济圈感动联盟十大人物”等奖项,并公布“2022特格尔中国药店经济圈区域连锁药店价值百强榜”。

会上,结合“从传统到数字”这一背景下,特格尔隆重推出连锁药店数字营销突围利器——特格尔健康AI监测仪,该设备可实现24小时实时监测人体健康关键指标,并传输至云端,根据大数据监测及精准分析,适时对顾客的健康做到全程管理,通过特格尔健康平台的多种特色健康服务,对用户实现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与服务。

据了解,本次大会还邀请了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副会长陶剑虹,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企业研究部主任、清华大学经济学研究所博士后研究员李江涛,中国军事科学院研究员江英,英国剑桥大学博士后研究员、北京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北京大学、上海交大等15所高校EMBA特聘教授王京刚等专家、标杆企业大咖,将分别从《解密连锁药店未来发展趋势及增长点》《数字化时代医药企业管理创新》《毛泽东经营哲学与管理大智慧》《药企数字化转型最佳实践》等方面,共同探讨在互联网+背景下药店行业,通过数字化,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提高企业行业核心竞争力。

责编:李典蔓

一审:李典蔓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