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出智慧,“题”炼精彩——长沙高新区东方红小学平安校区举办线上讲题大赛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06 23:01:27

新湖南客户端1月6日讯(通讯员 万亮)为了落实学校“办智慧的教育”理念和“我育”育人特色,打造自主发现式课堂,提高学生的数学思维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长沙高新区东方红小学平安校区各班级相聚在云端,本着“全员参与、优中选优”的原则举办了线上讲题大赛。

参赛选手在本班数学老师的指导下,认真构思讲题流程,精心设计讲题台词,讲题时思路清晰、讲解流畅、仪态大方,并能使用各种教具学具(如线段图、示意图、情境图等)。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二十七名同学在讲题大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优异成绩。

本次讲题大赛的举行,提升了“我育”数学课堂教学质量、逻辑思维能力、表达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还培养了学生对数学的浓厚兴趣,落实了“我育”课堂的六个核心,学生学会了“做数学”和“数学的思考”,从而达到提升学生数学学科素养的目的。

责编:陈龙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