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道水 “碳”寻未来 绿色卫士下三湘公益活动走进临澧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06 19:27:56

新湖南客户端1月6日讯(记者 肖静 通讯员 李果 陶佳 李剑锋)1月6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绿色卫士下三湘”活动以融媒体大直播的形式走进常德市临澧县,感受碧水清流、绿色道水的生态美景,一起“碳”寻未来。

近年来,临澧县始终把“双碳”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深化重点领域节能减排,推动能源结构绿色转型、产业绿色低碳发展,成功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临澧县委书记李雨初表示,“临澧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之路,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了生态环境变化。”

△活动现场

据了解,在本次活动中,省生态环境厅为促进临澧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取得成效,制定了挂点联系临澧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方案,以“八个一”工作思路为导向,开展试点工作调研,对文明实践活动进行调研指导,助推临澧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此外,省生态环境厅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帮扶建设了临澧县智慧环保平台,通过建设“一库一图”实现临澧生态环境数据的回流本地和汇聚,实现生态环境情况可视化呈现。同时,省生态环境事务中心组织了“百名专家下基层”活动,实地为临澧县园区和企业提供帮扶指导,切实解决一些制约园区和企业发展的生态环境问题。

临澧县的青山绿水离不开绿色卫士的守护。活动现场邀请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颜爱军、道水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主任龚德伍以及南方新材料公司总经理李强等致力于道水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绿色卫士,分别讲述临澧县“两园一带”促生态文明建设,现代矿区劲吹“绿色”发展之风,小流域治理托起“产业梦”等典型案例。

活动现场,省生态环境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翔为临澧县绿色卫士生态环保志愿服务大队授旗,并鼓励绿色卫士高举旗帜,踔厉笃行,继续坚守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的道路上,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凝聚磅礴力量。

2019年起,省生态环境厅启动“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绿色卫士下三湘”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三年多来,全省400多名“绿色卫士”身影遍布三湘四水,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予以传播,推动形成生态环境保护合力,为持续改善湖南省生态环境质量夯实了稳固的社会基础。“绿色卫士下三湘”活动成为了全国较具影响力的环保志愿服务品牌。去年开展的“万物共生,洞庭‘湘’聚——‘绿色卫士下三湘’走进洞庭湖”系列活动,被生态环境部授予2022十佳公众参与案例,在全国推广。 

责编:肖静

一审:肖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