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鬼酒新年巨献:《心如原野,文学无界》

    2023-01-06 14:33:44

在文学的原野上,每一株草,都能在风中起舞。

——《心如原野 文学无界》

2023年新年伊始,由《收获》文学杂志社主编、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酒鬼酒与《收获》联名的《收获》65周年纪念特辑《心如原野,文学无界》正式出版。

作品忠实于由酒鬼酒、《收获》文学杂志社与微信视频号共同打造的“心如原野,文学无界”文学漫谈夜访谈实录,完美还原了阿来、毕飞宇、韩少功、李敬泽、梁晓声、苏童、余华、程永新、迪安、淡豹等著名作家,著名导演贾樟柯、青年嘉宾彭敏一起感悟文学魅力,探讨文学将无限感知折叠进馥郁人生的秘诀。

时隔三月有余,12位著名作家,230万网友共同见证酒鬼酒酿酒车间里的那个精彩纷呈、金句频出的文学夜晚,结集成册,漫谈金句回归纸面,供读者反刍对谈内容,回味那个星光熠熠的无界时刻。《心如原野,文学无界》共计10.5万字,分为《温暖地活着》《现实的回响》《生活的诗意》《命运的脚本》《文学的礼物》《无界的生活》六个篇章。

《收获》杂志主编、当代著名编辑家程永新在序言中评价这次漫谈“是一次有温度、有交流、有碰撞、有共鸣的线上聚会”。这场活动是在“有情怀的文化酒企酒鬼酒”支持下,克服了种种现实困难,成功为《收获》成立六十五周年献礼。社会和时代在发展,让文学走出书房,走向广袤的田野大地,为人们的生活、为丰富读者的精神世界作出更多贡献,“这是我的期许,也是我的追求”,程永新如是说。

文学自在收获,收获丰沛人生。中国文坛的中流砥柱与新生力量畅谈阅读、创作、文学、艺术与人生的多样体会。永远温暖地活着,倾听现实的回响,创造生活的诗意,重写命运的脚本,收获文学的礼物,拓展无界的世界。这也是酒鬼酒文化情怀的无界,酒鬼酒文学高度的无界。  

举一束光,去见满天星光。近年来,酒鬼酒更加坚定“中国文化酒引领者”使命,更加坚守于“中国文化白酒第一品牌”的领峰,致力于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高层次需要,以央企的文化信仰和使命,以民族文化品牌的责任与担当,守护世界遗产、弘扬中华文明、活化文化价值,让中华文化的传承与传播呈现出新时代的年轻态、时尚化、时代感,新时代酒鬼酒的文化理想、文化经营和文化传播已经全面迈向一条守正创新、行者无疆的大道。

《心如原野,文学无界》记录着酒鬼酒酿酒车间内书香与酒香交融的“醉美”漫谈,成为酒鬼酒2023新年文学巨献崭新的开端!

责编:万璇

一审:万璇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