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栏山政策“组合拳”蓄力 为企业“全生命周期”保驾护航

    2023-01-05 09:11:48

12月26日,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召开党工委会,会上通过了2022年度最后一批对园区企业的产业发展政策奖补。随着2022年进入尾声,园区产业发展政策补贴工作也交出了答卷。全年园区政策优服务、求实效,着力为企业营造有序市场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服务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今年,园区总计完成853个条目审核,兑现16批次政策,落实各类奖补1.1亿元。在园区紧密出台的各项助企纾困政策的支持下,企业发展稳中求进。



今年,园区研究出台《支持高新视频内容生产做强“马栏山出品”的若干措施(试行)》《支持引进人才租住人才公寓的若干措施(试行)》等政策,满足园区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发展需求,为企业降本增效提供实质支撑。全年启动2021年度产业政策、大学生实习补贴、人才公寓租住补贴等7大类政策申报,实现常态化申报、分批次受理、按时限办结;开展“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接待企业各类政策咨询超5万人次,利用企业沙龙、“产”开聊等政企交流平台宣讲云资源使用补贴、人才公寓租住等产业政策10余次;优化建设“马栏山企业综合服务平台”,梳理总结涉及房租补贴、作品奖励等6类集中性问题,在平台增设人工智能问答服务。目前,园区已经实现政策申报全流程电子化,大大提高审批效率,最快20个工作日可完成资金拨付。



对于企业非常关心的人才引进与培养需求,园区也拿出了全方位的政策办法,从吸引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等多角度发力。与长沙学院、湖南工商大学达成了战略合作,强化政产学研用合作,共建共享科研平台、“重点就业与实习基地”“产学研合作创新基地”“卓越人才培养创新基地”。998套人才公寓实现“拎包入住”。长沙市实验小学马栏山文创学校、清水塘绿地小学迎来第一批学生,共计新增2400多个优质学位。

未来,园区将继续聚焦视频文创主业,做强“马栏山出品”,强化中小企业孵化,持续优化园区营商环境,着力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企业打气鼓劲,与企业勠力同心。

(一审:王依洋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

责编:王依洋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